English

教科文卫短波

200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药店售大输液粉针剂须凭处方

本报讯(记者范又)自今年4月1日起,国内所有零售药店都必须凭医师处方销售大输液和粉针剂,这将成为在全国分步实施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的第一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督促辖区内各零售药店做好这方面的准备工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通知中还要求各地药品监管部门,主动与卫生行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联系,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促进药品分类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实施。

《中国千年典藏金卷》发行

本报讯中国2000年委员会、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黄金协会最近共同推出《中国千年典藏金卷》。金卷用图片和文字将公元1000年—1999年对中华文明演进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的20件大事表现在黄金画页上。金卷外观尺寸105mm×90mm,全部是24K金镀金板,共28个版面。每块金板双面均再覆盖一片手工打制的金画。这套金卷由北京丑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行。

(王磊)

龙年新春婚庆晚会将举办

本报讯2000年(农历龙年)新春到来之际,一台旨在弘扬爱国主义、激发民众爱心、倡导新风俗、新时尚的大型婚庆晚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1000对新人将在2月4日晚举行的这台晚会上举行集体婚礼。晚会特邀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作千对新人的证婚人,文艺界名人程前、笑林、李国盛等到会演出助兴。晚会上将举行健美舞蹈表演、现场抽奖、吃年夜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婚礼结束后给每对新人赠送纪念品和吉祥物。这台晚会是由北京吉顺鑫婚庆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爱莲艺术学校和中国教育报社会周刊部协办的。

伊氏网站正式开通

本报讯一家以女性生活实用信息和情感交流为主题的专业女性“伊氏女人”网站,于日前正式开通。“时代女性全方位的成功”是该网站的口号。她面向23-35岁的中高层女性网民,为他们提供生活、工作、休闲、情感交流等深层次的服务。网站下设“职业、健康、购物、情感、婚育、美容、时装、休闲”八个频道及一个社区,内容几乎涵盖现代女性生活、情感所涉及到的方方面面。

(韩晶)

华光推出“健康陶瓷”系列

本报讯国内最大的陶瓷企业——华光集团针对近年来国内外流行的以“自然、健康”为主题的消费概念,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该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咖啡具、餐茶具系列经国内国际机构检测为无铅隔的“健康陶瓷”,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国际博览会金牌,填补了国内一项空白。目前该公司已生产这种产品600多个品种、180多种颜色,在国内外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去年仅出口美国就达1亿多件。

(李宏伟)

“大鹏杯”报告文学征文揭晓

本报讯(记者梁若冰)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深圳特区报联合举办的“大鹏杯”报告文学征文颁奖活动日前在深圳举行。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来稿千余万字,从中择优发表了190万字。经过专家认真评议,舒云的《1949,共和国诞生记》、何建明的《落泪是金》等六部作品获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